close

艾思 - 太陽與向日葵

 

「首先謝謝大家來到今天的晚會!」在後臺幫忙調音的陳思聽見好友那微微帶著口音的聲線不禁笑了出來。

替大家確認完畢之後便偷溜到舞臺側邊,看著一眾友人說相聲一般的串場。

不意外的聽到臺下觀眾席不斷傳來笑聲和掌聲,放下心來的陳思便回到後臺查看各個友社的狀況。

本來只是想趁機串個門子鞏固社團間的友誼,卻意外的看見那人只穿著演出服便靠著牆壁睡過去了。

想起那人因為連續熬夜而有些虛弱的身體,陳思快步地走回自己的位置,隨手抄起掛在椅背的外套又風風火火的回到舞蹈社的休息區。

「思...」還沒說完就被陳思的手勢制止,李宇琪只好放低音量說話。

「快到你們的表演了吧?不去準備沒關係嗎?」只看見陳思輕手輕腳的替正在補眠的某人蓋上外套。

「嗯,要回去了!這次謝謝你們肯來幫忙喔!」對著好友燦爛一笑,又一溜煙的不見人影。

陳觀慧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身上多了件熟悉卻不屬於自己的外套,被那人的氣味包圍著,心彷彿也被烘得暖暖的。

「小艾你醒啦?思思才剛走不久呢!剛剛看妳還在睡覺,她就回去準備了。」

「嗯,謝謝妳。」起身穿好那件外套便向舞臺側邊走去。

「毛毛要一起去看表演嗎?」停下腳步回過頭詢問好友,細長的眼睛裡是滿滿的好心情。


路過吉他社休息區的時候,他們已經繞去另一側候場了。

陳觀慧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向前。


「思思什麼時候上場啊?怎麼沒看見人?」李宇琪仔細的掃了一圈對面擠成一團的吉他社幹部們,卻沒找到那個總是開朗的小太陽。

「在那邊啊。」抬了抬下巴示意舞台後方幾乎打不到光的地方,那人帶著大大的耳機正在做調整。

因為不是表演者的關係,陳思只簡單的穿著黑白相間的格子襯衫、卡其褲,頭上還帶了標誌性的帽子,讓本來就不高的她完美地隱身在黑暗之中。

整段表演陳思都專注在身前那些大大小小的按鈕上,一手按著耳機一手放在控制臺上,不時抬頭注意前方的表演者。

就在陳觀慧以為自己就要這樣看某人盯著設備的側臉直到表演結束的時候,有人跑上去和她說了什麼。

然後他們便交換了位置,只見那人重新把帽子戴好,再理了理衣襟,隨後快速步下舞臺。

本來舒適地靠著柱子的陳觀慧饒有興致的直起身子,等著那人再度出現在自己的視線中。

「呃...嗨!大家好!」踏上舞臺的陳思有些緊張的抓著自己的吉他,雖然開始前就知道自己要來救場,還是只能尷尬的傻笑。

「我...我不太會說話,反正你們應該也不是來聽我說話的,所以我唱歌好了。」說完便真的坐上了椅子認真的擺弄起吉他。

「我發現我忘記自我介紹了。」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大家都笑了出來。

「那我重新來一遍。嗨!大家好!我叫陳思。」稍微進入狀態的陳思露出了笑容,嗯、不蠢的那種。

「接下來的這首歌是一首日文歌,叫做『ひまわりの約束』向日葵的約定,希望你們會喜歡。」

特地往臺側瞄了一眼,不意外的撞進某人盛滿溫柔的目光。

要 認 真 聽 喔 !

對著那人做了口型,露出那人說過最喜歡的、燦爛卻帶著傻氣的笑容。


太陽沉浸在向日葵的目光中緩緩歌唱,

向日葵沐浴在太陽的歌聲裡靜靜守候。


世界何其大,而我卻一眼就發現妳。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H48 陳思 陳觀慧 艾思
    全站熱搜

    歿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