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莫 - 陌上花開



不經意的抬頭才發現天色早已暗下,偌大的辦公室裡只剩零星的人散落在各處。

正對著落地窗的戴萌望著外頭幾近漆黑的色彩出了神。

「戴萌啊!都用好了就可以下班了,這次專案不是才剛結束嗎?趕快趁現在回家多休息吧。」

前輩親切的聲音將戴萌拉回現實,不好意思的低頭道了謝,急忙收拾好一切。

原來離我們分開已經一年了啊...

直到將車子開上回家的路,戴萌才發現路旁盛放的艷紅,一年一度的花季勾起了自己對那人的想念。

「寒寶,我想你了。」趁著紅燈拿出手機,點開被自己置頂的聊天室傳了封訊息過去。

「你今天好油膩!」沒過多久便收到那人的回覆,一如既往的語氣,戴萌甚至能想像那人在屏幕前滿是嫌棄的臉。

「哪有!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呵呵。」

「寒~寶~~~」平時總是無所謂的戴萌第一次有了小情緒。

「夠了!你吃飯了沒?」「還在回家的路上呢!」

「那就好好開車!回到家再跟我說話!!!」連續的驚嘆號讓戴萌自覺的放下了手機,卻還是趕在燈號轉換前不死心的發了一條語音過去。

其實戴萌從沒弄清楚過綻放了整個校園的花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每當看見校園妝點上這些紅色時,就代表又得送走一屆人。

本來這也沒什麼,畢竟對於要升上大四的戴萌來說課業還比較重要。

但偏偏她攤上了一群學姐,偏偏她認識了莫寒。

在畢業典禮當天跑遍校園的戴萌手中終於剩下最後一份禮物,最重要的一份禮物。

下意識的捏緊手中的東西,輕輕的旋開社團辦公室的門。

那人的沐浴在陽光下的背影有些不真實,沒有燈源的室內被硬生生的劃成兩個世界。

「莫寒學姐...」印象中從剛認識起便不曾用過的稱呼被說出口,微顫的聲音暴露了緊張的心情。

「是戴萌啊。」回頭的那瞬間像是和多年前初見時重疊了一般,嘴角的弧度、彎起的月牙,驚豔了戴萌的大學生活。

「這個送妳!」雙手直直的往前伸,低著頭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雙手開始發麻才有些喪氣的抬起頭,正對上那雙好看的眼精。

「謝謝妳!」再一次看見那人對著自己綻開熟悉的笑容,不禁晃了神。

「時間不早了,我們該走了。」一直到大家三三兩兩的越過她往門外移動,戴萌才想起那個令自己在門外糾結了許久的原因。

邁開腳步追上剛踏出門的莫寒,也不管走廊上來來去去的人群,雙手一伸便從後方將那人抱進懷裡。

「不要就這樣畢業好不好?」哭笑不得的莫寒正想伸手安撫突然撒嬌的小朋友,戴萌的下一句話卻讓她瞬間呆滯。

「跟我在一起。」因為說話戴起的熱氣打在莫寒的耳朵,戴萌整個人埋進了莫寒的頸間。

「...為什麼...」莫寒吶吶的發出了幾個音節,打破僵持不下的局面。

「為什麼現在才說...來不及了啊。」有些沙啞的低音,總是帶給戴萌溫暖的弧度此刻染上了慘淡。

這不是童話故事,沒有那麼簡單就能為愛放棄一切的王子公主。

莫寒終究搭上了飛往倫敦的班機,戴萌也還是去送了行。

後來戴萌才從李宇琪口中知道,其實莫寒並不是非得去國外讀研。

她在等,等自己發現早該發現的感情,說出早該說出的話。

如果自己再早一點說出口,或許...

踩著油門一路衝回家的戴萌在第一時間打開了手機。

「笨蛋!既然頭腦很聰明能記得這些,當初就應該早一點把我留下來啊!」

弱弱的點開那人發過來的語音,在踏進家門的那一刻聽見那讓自己眷戀的聲音。

「我也很想你。再等我一下,我就要回去了。」

既然那個人說會回到自己身邊,那這一次,就換自己等她吧。

 


"夫人,陌上花開,宜緩緩歸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H48 戴萌 莫寒 戴莫
    全站熱搜

    歿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