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密(心動パロ)

江晴視角


「我早就不生氣啦!」看著那人因為自己的一句話而綻開的笑顏,我竟開始後悔起當初要和她冷戰到底的決心。

「真的?那你要一起來看比賽嗎?」那人臉上的弧度一瞬間變得刺眼。

是啊,妳終究不是我的。早在妳選擇了他的那天我就應該要死心的。

「不了,妳也知道我不喜歡看比賽。」笑著拍了拍那人的手,「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嘛,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約啊。」

要我看著你們幸福的樣子,看著妳用炙熱崇拜的目光追隨別人,果然還是太殘忍了。就讓我、再小小地任性一下吧。

「那約好了喔!」那人拉著書包一蹦一跳的走遠,逆著光灑下的活力,是佔滿自己整個高中生活的幸運。

「就要畢業了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到我身邊的小彩,看著遠方的夕陽,又像是透過夕陽在尋找著什麼。

「是啊。」被彩難得顯露的深沉感染,若是時光能暫停在此刻就好了。

「小彩不去看比賽嗎?」

「不去了。說到底也不是我有興趣,不如跟妳一起早點回家打遊戲。」說完便自顧自地往前走,像是篤定我一定會跟上去一樣。

「怎麼了?跟絲吵架了?」想來想去能讓像是連體嬰一樣的兩個好友經歷如此重大的分別,也只有每次吵架時的賭氣了。

「不算吧。」淡淡的苦笑伴著那人失去焦點的雙眼,要說不心疼絕對是假的。

習慣了總是向彩撒嬌,都快忘了堅強的班長不過也就是與自己相差無幾的少女。

「什麼意思?」靜靜地提著書包跟在好友身側,伸手勾住逕自向前的她,希望能讓她感受到一點力量。

「妳說,她怎麼就是不明白呢?」

「或許只是沒發現?」說完自己心虛的縮了縮。這樣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答案,到底還想騙誰?

「我不覺得。」像是察覺了我的小動作一樣,身旁的人失笑,卻又馬上陷入沉默。

「妳知道嗎,我甚至不覺得她是不敢面對。」

「那妳不打算主動了?」好奇地看著其實藏的很深的某人。

「才不要,她肯定會提的。」還是那副自信堅定的神情,像是一切早已計畫好了。

這兩人妳追我跑,欲擒故縱的遊戲玩了三年,不過就是在比誰先沉不住氣。

「不過是早晚的問題罷了。」那人刻意伸手撥亂我的瀏海掩蓋自己的神情。

「啊啊啊可惡的腹黑彩!不要弄亂瀏海啦!」生氣地鼓著臉整理瀏海,站在原地控訴那人不道德的行為。

「小江好可愛,果然是小天使。」說著便抱了上來。

「少來,大家都是妳的小天使。」嫌棄的推了推黏在自己身上的彩。

特有的笑聲在耳邊盪開,離開前那人又順勢拍了拍自己的頭。

「妳呢?還在生氣啊?」深知短短的回家路程根本不可能聊完的彩毫不掩飾目的的坐上公園的鞦韆。

「才沒那麼愛生氣。」踢著土盪起鞦韆,任風劃過臉頰。

「說錯了,是還在吃醋?」那人哈哈笑著的臉讓我有種想揍她的衝動。

「天氣變冷了,回去記得發個通知提醒大家吧。」

「...。」

「唉...沒有吃醋,最多、就是不甘心吧。」盯著皮鞋想起那人興奮地和自己分享男朋友的點點滴滴。

不公平,但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感情不分先來後到的道理。

「江...」和彩懸在半空中的手擦身而過,獨自盪向天空。

「沒事啦,這不是好好的?」停下來看著身邊根本沒動的鞦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那個總是在自己身邊的人不見了。明明說過會一直待在一起,做一輩子的好朋友的。

「江,妳知道我不會干涉妳的決定,但需要的時候我們都在的。」被輕輕拍了拍腦袋,才發現她早在不知道何時站到了自己面前。

「知道啦,操心的班長大人。」向前伸手摟住彩的腰,把臉埋進那人的腹部撒嬌。

「大家的小天使要快點回來啊。」因為貼著那人的腹部能清楚的感受到因笑意帶起的震動。

「謝謝妳,我也希望我能趕快變得不在意。」

「笨蛋江。」

「妳才是笨蛋!」鼓起臉站起身,「回家了啦!等下妳又熬夜練琴不洗頭!」

「欸!」加快腳步逃走,天邊的火燒雲讓微涼的空氣染上了一絲暖意。

明知道不可能還是想陪著妳。

不論歲月,無關風雅。

只是慶幸在這樣的年紀遇見這樣的妳。

                     -END -歿。105.12.13

arrow
arrow

    歿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